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虚拟仿真 | 规章制度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中心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新闻>>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7-06-25 11:01  

校新闻中心讯 6月20日上午,我校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开元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金锋,校长孔留安,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副校长宋书中、谢敬佩、李友军、雷方、李全安,校工会主席孟伟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及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宋书中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

李全安副校长宣读《河南科技大学关于2017届本科毕业生资格审查情况及学位授予的决定》,李漪副书记宣读《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校领导分别为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正冠拨苏,授予学位,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学生代表王晋伟发言。他回顾了大学的难忘的时光,回忆了母校的快速发展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深切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窗好友的感激和眷恋,并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校友代表、西子电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超代表广大校友,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永远铭记母校“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继续学习、不断实践,努力让自己成为有激情、有梦想的人,不负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无比灿烂、辉煌的明天!

教师代表李灵晓向圆满毕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嘱咐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要上善若水、德行天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平安喜乐、幸福绵长!

孔留安校长讲话。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2017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养育、培养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孔校长指出,同学们在校学习的几年,正是学校建设“国内先进、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重要发展时期。学校成为国家国防科工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理事高校。连续四年获得5项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全国首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等国家级荣誉。在教育部发布的发明专利年度授权量前50名高校中连续两年位列其中,在高被引学者榜单上名列全国高校第105位,在2017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进入前150位。诸如此类成绩的取得,无不包含着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这期间,许多同学在全国、全省的各类竞赛中取得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做出了贡献,以自己的才华和行动书写了大学时代的精彩华章。

对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同学们,孔校长将自己所作的词《清平乐·河科大》送给大家,希望同学们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好学乐学;相信天道酬勤的古训,坚持勤奋敬业;做出智慧人生的选择,坚持德行天下。他强调,我国正处在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伟大时代,同学们一定要关注国家创新创业的方针政策,把握创新创业的内在含义,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中劈浪前行,努力书写好自己创新创业的精彩人生;我国正处在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时代,同学们要把实现自我价值与奉献社会进步作为人生目标,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核心价值观,秉承河科大“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发扬河科大“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彰显出河科大学子的风采,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书写河科大学子的精彩。

“同学们,你们即将离别母校,离别老师和同学,走向社会,走向远方。请不要忘记‘滔滔黄河,巍巍嵩岳’之间、‘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之内,有一个你们永远的家——河南科技大学。母校永远在这里等着你!期待着同学们幸福安康,一路平安,一帆风顺,满载归来!”孔校长的临别赠言让在场学子深深动容,掌声经久不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