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虚拟仿真 | 规章制度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中心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18-09-09 21:44  

校新闻中心讯 9月7日上午,学校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406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孙金锋、孔留安、褚金海、宋书中、雷方、李全安、朱春阳、孟伟、李会宗出席会议。受表彰人员代表、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全体正处级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褚金海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李全安宣读表彰决定,对学校127名优秀教师、6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1名优秀职工,以及获得省、市级荣誉称号的老师予以表彰。

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省市级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优秀职工及教龄满30年的教师代表颁奖。

教师代表、管理学院王丹丹老师发言,表示会不负使命、努力奋斗、挑战自我,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报效祖国的引路人。

学生代表、农学院石碧婉同学发言,向老师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并表示要将感激和敬意化为前行的动力,脚踏实地、不断进步,努力成为优秀突出的河科大骄子。

校长孔留安讲话。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向为学校改革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报了学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源动力和生力军。教师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对学生人格的塑造和成长成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就如何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孔校长向全体教师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全体教师做弘扬师德的表率。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要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以德立身,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二是希望全体教师做爱岗敬业的表率。要秉持志存高远、淡泊名利的博大胸怀,以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使命感,坚守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理想追求;要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做爱岗敬业的模范,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

三是希望全体教师做注重学习的表率。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刻苦钻研、严谨笃学;既要学习书本知识,也要学习课外知识,具备学习、处世、生活、育人的智慧,这样才能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指导与帮助,才能得到学生的认可与尊敬。

四是希望全体教师做勇于创新的表率。发展科学技术、传播创新知识是时代赋予高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崇高责任和光荣使命。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要永远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多产出高水平学术论文、高级别科技奖项、重大科技转化成果,以科技创新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孔校长指出,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校将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全校迎评工作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再接再厉,用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确保评估取得优异成绩。孔校长最后强调,发展需要有思想的引领,追求需要有目标的导向。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不断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建设进程,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骆保恒 王三良 丁雯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