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虚拟仿真 | 规章制度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中心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教学理念
教学理念

“中心”按照“高、新、优、特”的建设要求,始终坚持“育人为本、科学规划、突出特色、共建共享、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全面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以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为核心,以建设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为重点,强化教学科研的有机互动,发挥高校优势,积极利用企业的优势能力,将中心建设成为一个特色鲜明、功能集约、资源优化、开放充分、运行高效的具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土木工程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高”是指规划起点高、建设要求高、利用效率高。把目标始终瞄准建筑行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的背景下思考实验教学、实验教学改革及“中心”发展规划。

“新”是指观念新、手段新、内容新。面对建筑业的发展需要,根据社会对人才知识和技能的要求,以新的思维方式更新已有的实验教学观念,以快速发展的虚拟仿真技术为载体,以大型、三维、复杂的虚拟工程实验作为真实实验教学补充的有力手段,培养出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创新型人才。

“优”是指成果优、师资优、管理优。重视产生优秀学术研究和教学研究成果,并把它转化为新的实验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重视吸收高学历、高职称、复合型人才参与到“中心”建设和实验教学;重视“中心”的设备管理、资源管理及学生管理,从而培养出优秀的人才。

“特”是指人才培养有特色、教学内容有特点。结合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需求和区域工程地质环境的特点,开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虚拟仿真课题研究,培养适用于地方经济建设的专门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