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虚拟仿真 | 规章制度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中心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感念师恩”演讲比赛
2018-09-09 21:37  

校新闻中心讯 9月8日上午,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在工科1号楼5059报告厅举办“感念师恩”演讲比赛决赛。副校长李全安出席演讲比赛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人事处、校工会、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担任评委,各学院选手及选手导师代表、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演讲比赛由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程希主持。

经过9月7日的预赛,15名选手入围最终决赛。比赛现场,各位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颂,紧紧围绕“感念师恩”主题,用真情抒发了老师们默默奉献和对学生无私关怀的炽热情怀,充分展现了学生不忘师恩、常念师情的优良品质。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深深打动了评委和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林春临、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王梦娅、医学院焦叶林、农学院徐桠楠、医学院翟梓羽夺得比赛一等奖,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白逸鹏、经济学院宋志浩、外国语学院田雪梅、林学院刘田泓一、车辆交通与工程学院饶永珏、信息工程学院彭邦旭、医学院陈克莉、临床医学院舒艳梅、电气工程学院刘罡瑜、动物科技学院张志阳获得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冯连威等13位选手获得三等奖。获奖选手代表为导师佩戴绶带,并合影留念。

李全安副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讲话。他向担任评委的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向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教师是承载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五大重要使命的根本动力,希望全校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敬业爱岗,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做“四有”老师的表率;希望同学们通过“感念师恩”演讲比赛等活动,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不断加强自身道德建设,在河科大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成为国家的优秀人才。

文/陈建峰(研究生院)图/孙旭  编辑/王三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