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虚拟仿真 | 规章制度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中心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文章>>正文
半刚性钢框架拟静力虚拟仿真实验——面向学生要求
2018-09-30 15:13  

(1) 专业与年级要求

本实验项目采用精简结合的理念进行设计,即包括科普性的知识和直观的动画流程展示,也包括实验结果分析等深入的专业内容。因此,本实验项目主要面向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三或大四学生,学生通过完成实验操作可以掌握半刚性钢框架抗震性能实验的操作流程和基本方法。本实验项目也可以面向其他专业学生,通过虚拟仿真动画演示和应用实例展示,让学生了解半刚性钢框架抗震性能实验基本操作流程和实际应用情况。

(2) 基本知识和能力要求等

对于土木类专业的同学来说,是要通过本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深入学习钢结构工作机理及加载方法等学习内容,其必须具备一定的土木工程材料及结构力学等相关的基础知识。对于非专业学生来说,学习和了解钢框架拟静力实验的基本流程和实际应用情况,对其专业基础知识没有特殊要求,只要会使用网络便可顺利访问学习。从学生反馈的情况来看,均能达到预期目标,具有良好的学习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