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虚拟仿真 | 规章制度 | 校企合作 | 成果展示 
中心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室简介>>正文
工程力学实验中心
2017-06-25 23:59  

工程力学实验中心现有4000多平方米的实验使用面积,包括材料性能实验室、扭转实验室、电测实验室、冲击疲劳实验室、光弹实验室、综合设计实验室等。力学实验室现有固定资产总值达2928万元,设备2256台(套),其中1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50台。力学实验室承担工程力学、材料力学、理论力学、实验应力分析、现代测试技术、结构力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对应实验项目88个,实验学时达218学时。覆盖全校工科学院的25个专业、近90多个班级,实验人时数达7万人时数。

实验室有合理的师资队伍, 共有22名教师。教授6人,副教授8人。博士13人,45岁以下教师均为硕士。完成河南省级教改课题13项,获河南省教改项目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承担校级教改课题25项,获得特等奖5项;拥有河南省省级精品课程一门,河南科技大学校级精品课程三门。近三年来有5名教师获河南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一等奖,15人次获二等奖。发表论文230多篇,出版《材料力学实验》、《理论力学》、《工程力学》等教材9部,自编《材料力学实验指导》、《工程力学实验指导》等实验教材6部。经过连续几十年的设备投入和三次评估,实验室的管理及实验条件已得到了相当程度的改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实验室的硬件设施在河南省各高校已属先进水平。

工程力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改革的思路清晰,教学理念先进,定位准确,特色鲜明,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管理体制健全,经费投入合理,建设规划可行,教学改革和建设成果突出,具有典型的示范作用。工程力学实验中心 2007年被评为“河南科技大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1年被评为“河南科技大学重点实验室和优秀实验室”。

河南科技大学工程力学实验中心已有50多年的历史,有丰富的实验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有优良的传统和声誉。实验室曾经于1985年荣获机械部“优秀实验室”的称号,2007年被评为“河南科技大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1年被评为“河南科技大学重点实验室和优秀实验室”。并于2001年、20022008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的“本科教学评估”和河南省的“双基评估”,受到了各级专家的好评,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http://tmgc.haust.edu.cn/__local/6/F6/CF/5608D06E9E79199A755A512F922_EF987219_15A59.jpg  http://tmgc.haust.edu.cn/__local/E/84/6F/2D1B84A35A24729AF8F49699CDB_A3EB775F_18EE5.jpg

关闭窗口